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杨树

白杨树下还留有我们青春的脚印吗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喜爱文学,尤其酷爱诗词歌赋.但我考的且是理工科院校--大连理工大学,学的是工科.圆了儿时的梦------当了一名工程师.

网易考拉推荐

2009年12月20日‘性格’《一》  

2009-12-20 19:53:16|  分类: 亲情和爱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星期六的晚上,我来到客厅,就听到老妈与莲花女正谈得高兴,老妈指着我说:‘XX(我的小名)的性格就是先天基因遗传加后天环境影响,与你们学的<心理学>是不是一样?’莲花女点点头。我插话道:‘妈!你跟XX又说我嘛啦?’老妈说:‘我们娘俩在探讨性格是怎么形成的?’‘呵呵!拿我做谈话的模特了?’‘别人我不清楚,自己的儿子从小到大性格是怎么养成的,我最清楚!’我还想多说几句,可是莲花女扯扯我的衣角,不让我再说了,并叮嘱一句:‘注意口吻’,老妈问:‘注意什么口吻?’我答:‘XX是让我注意说话的口气,不能惹老妈生气!前几天她让我看看她的一门课本<社交、礼仪与交流>,那 本书里就着重讲说话的艺术,其中就有与长辈或父母讲话时的注意事项。’‘好!我儿子娶了一个好媳妇,他从那天会说话开始,就没学会说话的艺术,在家里更是不管不顾,有啥他就说啥,直来直去,到实在,但也伤人!好好像XX(莲花女的小名)学习吧!’接着老妈又谈起我的性格来了,说:‘他的脾气有些随爸爸,有一些随我,这就是先天基因遗传,比如:他比较忠诚、刚强、胆大、仔细、认真、耿直、聪明、清高有点小傲气,但他正直有侠义心肠,讲真理,往往易惹是非,这随爸爸。而脾气有些急躁,心善、心软、敢说、敢讲、心实易上当,都随我,能写随他爸。而后天是环境影响的,他和爸爸性趣相近,比如:都喜欢诗、词、歌、赋,都佩服岳飞、辛弃疾、陆游、文天祥,所以又喜欢竹、松、梅、兰、菊。因此都有忠耿不阿的性格,堂堂正正做人,实实在在做事。就连他的座佑铭父子同声,他们还都喜欢听<古曲>,像春江花月夜、高山流水、等,另外他喜欢听伤感的歌曲和现代的舒情歌曲,可能与他受伤的心灵有关,这都是受后天环境影响的吧?’老妈一口气说完,问莲花女:‘XX,你怎么看?’她看看我,说:‘让他自己评价吧!’好机灵的莲花女,多么妙的回答呀!妈妈对莲花女说:‘XX,你说说看,我就想听你的!’‘妈!说他好了,他的尾巴就翘到天上去了,若说他不好吧!他会不高兴的!’

      哈哈!不说好,不说坏,中庸之道乎!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1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